浏览人次: 1130

运动与健康促进管理学士学位学程

   [单位网站]

学程简介

    本学程以「运动」与「健康促进」两项专业整合,伴随台湾人口结构高龄化、世界预防与复健医学知识的发展以及健康生活型态兴起等潮流与国民健康意识提升,健康促进的概念日益提升,生活型态趋向身心健康的维持与改善,并以延长健康寿命为目标,强调以全人健康状态的整合方案,加速全球健康促进产业发展,本学程秉持培育运动竞技选手及兼顾运动专长之技术训练暨健康促进相关理论与实务之学习,协助本学程之学生在提升运动技术外,辅导考取「专任运动教练」与「运动防护员」等专业证照,同时培育第二专长健康促进管理,强化就业竞争力。
本学程教育目标及核心能力如下:
教育目标

  1. 培养兼具运动与健康促进核心能力之专业管理人才

  2. 培养兼具运动与健康促进理论与实务应用之专业管理人才

  3. 培养兼具运动与健康促进创新与跨领域之专业管理人才

核心能力

  1. 运动与健康促进专业知能与素养

  2. 运动与健康促进专业理论与实务应用意识

  3. 运动与健康促进跨领域整合与创新知能


◎未来出路:
(一)就业:
    辅导考取体育署「专任运动教练」与「运动防护员」专业证照,及从事运动管理相关事业体,职业运动经营管理人员、运动行销企划、健身指导、各级学校专任教练、体适能指导、乐龄健康促进指导、健康活动规划、运动调理、健康福祉事业、民间体育运动组织经营。

(二)升学:运动教练/运动管理/竞技运动/休閒运动/健康事业管理/公共卫生/企业管理/等国内外相关之研究所。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166305996636214_P18410513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