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银行设备』捐赠仪式订于3月29日上午10:30时德香楼B104室研讨厅举办

标题:携手宜兰扶轮社推动食物银行  佛大学子就学用餐无后顾之忧

国际扶轮3490地区宜兰扶轮社

捐赠佛光大学『食物银行设备计画』仪式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高等教育费用逐渐增加,导致一些学生面临经济困难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饮食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部份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无法负担高昂的饮食费用,进而影响学习成果和学业成就。
    在佛光大学就读之经济弱势学生比例不少,校方提出「食物银行」计画,提供免费饮食给有需要的学生,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并减少浪费,希望借此帮助困境中的学子,不必烦恼饮食的问题,在校期间安心学习。
    宜兰扶轮社社长林永固表示,佛光大学提出的「食物银行」计画的确能有效的落实学生饮食上的急需,这次能连结县内13个扶轮社,以及花莲扶轮社、台北北海扶轮社、新北市产经扶轮社,共同携手佛光大学帮助学生,也能实践扶轮社长期致力关注社会公益的最大宗旨。
    
佛光大学与宜兰扶轮社选择在国际青年节这一天113年3月29日(星期五)上午10点30分于本校德香楼B104会议厅举行捐赠仪式,共同将爱实体化。由佛光大学校长何卓飞代表接受捐赠,校长何卓飞表示,佛光山创办人星云大师当初创办教育,为的就是让每一个学生不因经济或社会地位不同而无法顺利就学,看到很多孩子需要一边负担生活费、一边负担学杂费,让学生无法安心在学校里学习知识,因此佛光大学获得董事会的支持,大一生免缴学杂费,就是希望能让学生安心就学,不要一上大学就背负沉重的学贷压力,现在又获得扶轮社响应我们提出的食物银行计画,捐赠经费及器材,让遭逢急难或陷入困境弱势、有困难的学生无后顾之忧,安心就学,佛光大学大一免学杂费,减轻学生学费压力、扶轮社响应食物银行计画帮助减轻学生饮食支出负担,作为佛大的学生实在很有福报,在此特别表达感谢之意。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国际扶轮3490地区宜兰扶轮社
 地区奖助金暨十七社联合社区服务
捐赠佛光大学『食物银行设备计画』仪式
流程表
这是一张图片时  间:1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地  点:佛光大学德香楼B104研讨厅
司  仪:宜兰扶轮社 联谊主委 黄政信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说明
10:00~10:30 ~相见欢~齐聚一堂 报到
10:30~10:33 介绍贵宾 宜兰扶轮社
10:33~10:38 主办社社长致词
10:38~10:43 国际扶轮3490地区总监致词 
10:43~10:49 共同主办社社长致词
10:49~10:55 贵宾致词
10:55~11:00 受赠单位致词 佛光大学 校长 何卓飞
11:00~11:15 捐赠仪式 扶轮社致赠小社旗
佛光大学回赠感谢状
11:15~11:20 礼成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