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ACCSB核心能力檢核工作坊」

  • 2020-10-21
  • cme

以商管學科而言,認證審查委員經常建議以「專題製作」或「專題計畫」作為學生的總整課程(Capstone Course);許多已經申請認證、或是通過認證的學校雖然習得可以透過「專題製作」來進行「畢業生學習成效評量」,但經常在委員進行審查的時候,仍發現有無法完全發揮檢核功能的情形,這可能發生在課程的題目選定、指導教師群的組合及評量方式等等方面的問題上。

       去年10月份本組織曾邀請教育評鑑專家何希慧教授為大家說明如何運用Rubrics來進行核心能力之檢核,周逸衡執行長也藉由分享「專題製作」的操作面,為各位與會師長指點迷津;得到熱烈迴響。

       今年我們邀請了兩位在「總整課程」、「核心能力檢核」上走得比較前面的認證學校系主任來進行經驗分享,內容將包含「專題製作」參與師生之組成與互動之安排、課程設計、檢核評量方式與其他相關配套措施等細節,兩位系主任也會對檢核上之反饋及執行遇到的困難進行分享交流;本組織執行長周逸衡教授在每一場個案講述討論後,都會給予點評歸納,協助與會者概化」可移轉之作法,這將十分有助於系上設計總整課程的教師群取經。

  活動進入最後報名倒數一個月,因為參與人數踴躍、原定場地不敷各校師長參加,本組織特此加開高雄場以作「分流」;貴校可擇交通方便之場次報名。敬邀貴校各系參與系上設計總整課程的教師參加(如:系主任、負責認證老師、專題製作或策略管理的開課老師等)相信將更有助於系上人才培育目標之達成!
報名網址:
台北場https://reurl.cc/Kj0LZy
高雄場https://reurl.cc/Z7l1KM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