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27

運動與健康促進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單位網站]

學程簡介

    本學程以「運動」與「健康促進」兩項專業整合,伴隨臺灣人口結構高齡化、世界預防與復健醫學知識的發展以及健康生活型態興起等潮流與國民健康意識提升,健康促進的概念日益提升,生活型態趨向身心健康的維持與改善,並以延長健康壽命為目標,強調以全人健康狀態的整合方案,加速全球健康促進產業發展,本學程秉持培育運動競技選手及兼顧運動專長之技術訓練暨健康促進相關理論與實務之學習,協助本學程之學生在提升運動技術外,輔導考取「專任運動教練」與「運動防護員」等專業證照,同時培育第二專長健康促進管理,強化就業競爭力。
本學程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如下:
教育目標

  1. 培養兼具運動與健康促進核心能力之專業管理人才

  2. 培養兼具運動與健康促進理論與實務應用之專業管理人才

  3. 培養兼具運動與健康促進創新與跨領域之專業管理人才

核心能力

  1. 運動與健康促進專業知能與素養

  2. 運動與健康促進專業理論與實務應用意識

  3. 運動與健康促進跨領域整合與創新知能


◎未來出路:
(一)就業:
    輔導考取體育署「專任運動教練」與「運動防護員」專業證照,及從事運動管理相關事業體,職業運動經營管理人員、運動行銷企劃、健身指導、各級學校專任教練、體適能指導、樂齡健康促進指導、健康活動規劃、運動調理、健康福祉事業、民間體育運動組織經營。

(二)升學:運動教練/運動管理/競技運動/休閒運動/健康事業管理/公共衛生/企業管理/等國內外相關之研究所。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166305996636214_P18410513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