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 2021-04-09
  • cme

「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場次二:歐盟近期重要經貿政策動向對臺灣之意涵與展望

2019年底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誓言要維護歐洲的全球領導地位,在未來產業政策發展藍圖上,強調歐盟在氣候中和與數位領導上的雙重轉型之重要性。其中,《歐盟綠色政綱》(European Green Deal)將成為歐盟新的成長與復甦戰略,目標在2050年以前讓歐盟成為首個氣候中和的地區。此外,歷經7年,歐盟與中國大陸共同於2020年12月30日宣布《歐中全面投資協定》原則性完成談判,最快預估將在2022生效實施。此一協定對後疫情時代充滿變數的全球經貿之意義及對臺灣的影響,值得關注。

在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交部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歐中全面投資協定》與「歐盟綠色新政」對臺灣的意涵與影響,以及我國業者在此時局變化下的潛在機會與未來挑戰。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委辦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日  期:2021年4月23日(五)上午10:00-11:30

議  程: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0:00-10:05

開幕致詞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10:05-10:30

主題演講(一):

歐中全面投資協定及其對臺灣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及RTA中心

徐遵慈   副研究員

10:30-10:55

主題演講(二):

歐盟綠色新政對臺灣的經貿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院 綠色經濟研究中心

溫麗琪   主任

10:55-11:10

產業角度分享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邀請中)

11:10-11:30

【綜合討論】

主持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資深副執行長

與談人:全體講者

 

報名方式

  1.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wtowebinar2 (需登入Accupass會員方可報名)
  2. 報名QRcode:
  3.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04月22日17:00止
  4. 本中心於活動前一天報名截止後發送通知(內含收看連結),請留意信件並準時觀看。本場次研討會將於YouTube平臺及「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直播。
  5.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公務員學習時數者,請留意研討會中所公布的「通關密語」,並於5月3日前回覆「通關密語」及「身分證字號」予承辦人;凡5月4日之後欲登錄者,請一律透過「Taiwan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臺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專區修習課程方式辦理。 https://taiwanlife.org/local/enterprise/generalcourse.php?id=67
  6. 若有任何疑問(非票務相關),歡迎洽詢:02-2735-6006#3347余小姐(E-mail: hua@cier.edu.tw)